瑢弃.

祝福你,也告别。

【哈德】铁革礼赞 章(3)

✘战后 哈利×德拉科 
✘不仅巫师连带哑炮都是罗琳的  
✘中后期是沙雕幼稚的政治斗争
※私设繁多
👉前文:1  2

正文(3)

德拉科·马尔福安分守己地过着近三年的监护期,他尽量减少外出,将精力花费在整理家族财务和魔药制作上。马尔福家曾救助过一个精灵,精灵发誓世代为马尔福家效劳,所以德拉科并不愁花销收入和魔药采办及售卖,他暗中以低于魔法部标价的价格向市场提供一些原本价高的魔药,尽管有时有点风险,例如被突击检查市场的傲罗查收,但傲罗们绞尽脑汁也查不出魔药真正的兜售者和制作方。看看,马尔福总是在赚钱方面头脑一绝。

他监护期将满,这意味着他重获自由,到时候他便和国外的父母会和,隐居在某山清水秀之处,韬光养晦,也许几年马尔福们便卷土重来,东山再起,他们不缺钱,他们缺人脉。而现在,马尔福不能在界内再激起波澜。

但唯一让德拉科牵挂的是小哈利·唐克斯,他还不满五岁,带着他出国是断不能的,仅会徒增风险,傲罗们会像咬住角马后腿的狮子般坚持审查这个孩子的来源,若他们发现小哈利是个偷渡进界的黑户,德拉科就吃不了兜着走,更别提自由了。可将这个孩子送去孤儿院也行不通,他坦白孩子的来源,那么他收到的会是一封威森加摩法庭的传票。眼看期限将满,德拉科可谓心急如焚。后来他想到哈利·波特,但很快他否定了自己的设想,让哈利瞒着小哈利的存在已是铤而走险,况且两人关系仍僵化,贸然请求恐怕会适得其反,届时他恐怕会被直接押卸至阿兹卡班。

 

而这位在德拉科眼里危险的如同麻瓜的定时炸弹的男人,已经三番五次来宅邸蹭吃蹭喝了。

“我说,马尔福,你的宅子怎么是面冲内的呢?” 哈利切着烤鳕鱼肉问,德拉科翻翻白眼对此不予回答。

“我知道!”小哈利抢话,“德拉科跟我说,那是因为我们的房子和其他房子闹别扭了,我们的房子发誓再也不理他们。”

哈利笑到鳕鱼呛进气管,“天才啊,马尔福,天才。你这么会编故事为什么不考虑出本书?”

德拉科想,山楂木魔杖用来煮饭,马尔福的家主写童话故事,还有比这更违和的存在吗?

大概有的,比如马尔福和波特能在较友好的氛围下共进午餐,他们吃的是美味的鳕鱼,而不是三大不可饶恕咒。

“波特,你大可不必夸张得像个庆典女王,我要是跟你们说中国的志怪小说,只怕傲罗也要吓得不敢夜勤。”

“德拉科晚上跟我说,我不怕。” 小哈利眨巴着大眼睛期盼地看向德拉科。

“安静!吃饭!” 德拉科埋头道。

 

哈利·波特三番五次推辞和罗恩一起午餐,罗恩到没十分介意,他听说上头另派任务给哈利,但怎样也不能占用午餐时间吧。最近赫敏忙得颠三倒四,哈利出行变得神神秘秘,罗恩为此摸不着头脑,唉,生活不易,罗恩叹气。

某天莫莉给罗恩寄来一篮子鸡蛋三明治,罗恩直接转赠给哈利,“伙计,对付一口,看你瘦的。”并且一定要在罗恩的监督下吃光所有的三明治,梅林,不愧是韦斯莱。

 

那天去马尔福宅邸检查时,哈利仅能空对着烤腊肠和豆豉汤眼馋,他的胃被撑得塞不下任何东西哪怕是一颗怪味豆。

“波特,你真是让人讨厌,就像总是在猎豹进餐时觊觎它猎物的鬣狗,不要直勾勾地盯着我。”

哈利·波特咳了咳,转头移开视线,从侧腰包掏出一小瓶圣芒戈开的魔药准备服用。快正午了,他将魔药置于光照出微微摇晃,魔药底部散发出迷人的绿光。

德拉科仅那么瞥了一眼魔药,他发现了问题,而这正是蝴蝶振翅后引发了亚马孙雨林的狂风暴雨。

“哦不,波特,先别喝。” 他的嘴巴先大脑一步做出反应。哈利停下,狐疑地将魔药递给他。

“只是圣芒戈开的治愈精神类魔药,没什么。”

“不,波特,我希望我的判断是错的,可这绝对有问题。”德拉科将魔药放置在阳光处再三摇晃,他额头渗出细密的汗丝。

哈利开始手足无措,他希望他们都是错的。“讲下去,马尔福。”

“所有治愈类魔药经正午光照射时,无论被混合成什么颜色 ,它的底部始终会透露出粉绿色,这几乎是肉眼观察不到的……”德拉科顿了顿,“非治愈类药物则是很浅显的湖绿色…”

他手中的魔药底在阳光照射下折射出明亮丽人的湖绿色。

哈利突然跳起,逼近德拉科,他嗓音哑了般低靡,发出杂乱无章的嘶嘶声。

“波特,你不要迁怒我,这并非是我—”德拉科从座位站起,无意识后退。小哈利·唐克斯害怕地捂住脸。

“冷静,波特,你就算不相信我,你可以去找格兰杰对证,或者随便一个三流的魔药质检师。”

“不,马尔福,我要告诉你事情的经过。”

德拉科听完哈利服用魔药事件的来龙去脉,他脑内自觉浮出最可怕的因果:这位魔法界的救世主恐怕正遭遇魔法部的暗杀。魔法部秘密对圣芒戈下达暗杀命令,圣芒戈便用微量毒药谎称治愈类魔药致使哈利·波特精神衰竭,慢性死亡。通常这类毒药会令服用者精神更加抑郁暴躁,服用者就会去请求增大药量以此加速自身的死亡。哈利·波特,成败皆是你自己。

但目前德拉科不敢冒然断定哈利所服就是使人逐渐枯萎的慢性毒,他必须找到另一个证实人,他也自觉想到格兰杰,但她从事在魔法部,这件事情如果被魔法部察觉,麻烦就大了。

可是德拉科脑内的利益天平开始衡量,他太想摆脱小哈利·唐克斯了,并不代表他不爱他,只是他不能正大光明地爱他,他希望他能在界内有清白的身份,若是由哈利·波特办理小哈利进孤儿院的手续,以他的名声及声望会省许多事。谁能来告诉德拉科,他究竟应不应该再纠察此事?若真的如他最坏的设想,德拉科断不能完全抽身,也许会令他破费,甚至和波特一同遭到暗杀。

然后他决定,点到为止。

“不,波特,你听我说,你可能动了某些权贵的‘奶酪’,于是……额上头有人,”德拉科比了个砍头的手势,“但这是我最坏的想法,所以,我劝你应该找格兰杰去查证。”

哈利的脸色沉到凝成一片乌云,德拉科见此忙转移话锋。

“不过也可能只是一个环节的小失误,你想人都会犯错,也可能是配药师在你的环节恰巧打了个盹……哈哈…” 德拉科的笑声像噎了口粗饼干,哈利没有回应他。

“我说,你喝魔药多长时间了?”

“快一年了,但一个月就喝四次。”

“哦。” 再喝一年,他的心性就完全堕入疯魔了,德拉科在心底盘算药量累计的发作期。

他们良久地保持沉默。

“波特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先不要把这件事的疑惑透露给其他人,格兰杰可以知道…她很聪明,韦斯莱也不行。也不要随便找人检查魔药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呵,为什么你身上总有怪事发生。”

哈利倚在沙发上仰着脖子捂住脸,久违地叹息着。

“这魔药你不想喝不要倒掉,圣芒戈那边会对魔药施检查咒以便于观察患者是否服用。给家养小精灵喝,他们自身蕴含巨大的魔力足够分解魔药中的成分,不用担心,对他们来说仅是蚊虫叮咬的伤。”

哈利点头答应,德拉科抽出魔杖开始检查。

 

哈利默认了德拉科最坏的设想,他在长期病魔的折磨下也隐约抱有怀疑,可圣芒戈的形象过于正面,他从未真正纠结过自己的病因,于是情愿将错就错,服用魔药求个心理安慰。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像炸进深海的鱼雷,将他死寂的生活搅了个天翻地覆。他知道这不是圣芒戈的主意,矛头应该指向谁他清楚得很,他只是不明白自己的存在究竟有何意义。魔法部歌颂他的功德,要为他立雕像,劳民伤财他不愿意,他清白廉洁难道是他的错吗。战争中群众依赖他,只盼着他用血肉之躯还魔法界太平,他侥幸取得胜利并活下来,成为大难不死的男孩。难不成按照魔法部的剧本,他万众瞩目的结局是英勇赴义,光荣牺牲?他不明白,群众希望他高高在上,成为仅次梅林般不可捉摸的对象,可另一方面又尽力搜刮他的趣闻轶事,反复咀嚼,撰写成书,肥了自己的腰包。他不甚介意某一个巫师编排他的事迹,战后巫师的生活苦不堪言,自己能给他们点乐趣,滋生出对生活的期望,对哈利来说,他就不介意自己被传播成一个什么形象的人。倒是预言家日报会定期维护他的形象,使他一次次曝光在群众的视线下,再引领他们走向什么复兴之路,哈利真的不懂这个,他打败伏地魔,更重要是想自己活下来,其次是让自己朋友活下来,他从未想到自己成为魔法界‘救世主’的标枪。

魔法部想让他死,因为战后百废待兴他由有价值,成为模范代表魔法部募捐,往往是开幕两小时前他们才会通知他,所以哈利的发言稿总是结结巴巴,没人在意,他站在那里,就是形象,沉默寡言塑造他神秘,伏地魔也被称为神秘,恐怖的神秘,但人们喜欢揪着这一点神秘细挖下去。

后来发展起来,工作运作起来后,他的光辉就淡了,犹如火柴光温暖又短暂,用完就丢在漆黑的雪夜。哈利很高兴自己终于快要摆脱象征着‘希望’的火柴梗的形象,毕竟擦亮一次火柴,人们看到的只是他们希望看到的假象罢了。

然后他就应该死吗?魔法部忌惮他的影响力,忌惮他是第二个重生的黑魔王,他想到这,为此愤怒和委屈,他可以发命誓他不会发动群众,召集信徒,然而魔法部对他说,我们相信你,哈利——转头批准圣芒戈给他开诊疗书,加大药剂。他们会听他说,但是他们不会听他的话。

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,他挡路了,为此有人要铲除。是谁,金斯莱?还是谁?还有谁?

哈利·波特,大难不死的男孩,迎来生命中第二次谋杀。

入夜,他睡下后,他的生命在诉说,再次拿起捍卫生命的魔杖,与死亡及肮脏作斗争吧。他斗争的怒火势必卷烧干净魔法部每一寸布满阴谋诡计的盘根错落,烧干净,一定。

 

他醒来,天还没有亮,对于睡觉一事,他也感觉不真实,就像水里的月亮荡开波纹,徒劳的抓捕,徒劳的离开。他的床头的瓶罐如同冰棺,每一瓶中都安葬着他生命的一部分。

去他妈的,操。哈利将瓶罐们扫翻在地,被施加保护咒的瓶罐未能如期破碎。它们叮当撞在一起,逃避似的从地板上滚开。

哈利仰身躺在床上,想到公文包里还有未开封的魔药,那是三个月的量。

“克利切!"他大叫。叫了几遍,老精灵才不情愿地现身。

“去把我公文包里的魔药喝了,去喝,快点!”他抽出枕底魔杖怒指公文包,克利切被他突如其来的怒火吓呆,手忙脚乱地吞着魔药。

哈利又仰身直挺挺地躺在床上,手中紧握魔杖,从现在开始,他疲倦到打心底里不想再信任任何人。

“等等,克利切,留几瓶。”他美丽的绿眼睛在黑暗中闪烁微光。

 

“哦,哈利难得你大驾光临。”褐发轻巧的女巫一脸不悦地说,但还是麻利地给他端上清茶和甜品。

“抱歉,赫敏,这几个月比较…”

“行了哈利,我还没必要去刁难一个病号。”赫敏开心地大笑。

“我给你的书你看了吗?”

“说实话,并没怎么看。”哈利低下头准备承受她的抱怨。

赫敏摆摆手翻过这个话题。

“恰巧在罗恩不在的时候你找我,事情,很严重吗?”她严肃起来。

“这些魔药,我想你给我鉴定,这是…圣芒戈给我开的治愈精神类魔药。” 哈利将公文包摆在她面前。

“不,哈利,你一定是发现了什么,有人告诉了你什么,你这样太突兀了。”

哈利泄气在沙发上,他一只胳膊压过脸,气息若有若无地说:“赫敏,我想,魔法部正在谋杀我。”

“不!不!哈利,你说清楚!不会的!” 轻巧的少女此刻慌不择神。

“拜托赫敏,请你检查。”

赫敏颤抖着对魔药施下检查咒,她目不转睛盯着空中漂浮的魔药成分。

“曼德拉、月长石粉和嚏根草糖浆、雏菊根、日光兰根粉……以及…Cantarella?这是什么?”

她嗫嚅,冷汗顺流而下,“我真希望是我搞错了…” 赫敏抬手用衣袖蹭掉冷汗,她碰到了未知物,这使她紧张,事实上她很有求知精神,但直觉让她对这个陌生的单词产生不详的预感。胃里有食物搅动,眩晕不断刺激她的感官。

“哈利,我想使治愈魔药变色的源头就是这个Cantarella,等我去查查,我一定能——”

“赫敏,Cantarella曾是数百年之前权倾朝野的波吉亚家族的家传秘方毒药,而今人们都以为药方失传了,传说大量服毒者,会在短期内引发急遽倦怠感、牙齿脱落、肌肤玻璃症状,最后无法站或坐,在呼吸困难和发冷剧痛中死亡。依照他们给我配的量继续服用,不到一年的期间我便会毒发暴毙。”

赫敏瘫倒在座椅内失声痛哭。

 

很长一段时间后,伴随着绝望、无助的气氛,赫敏开口:“哈利,你怎么发现的?是谁告诉你关于Cantarella的事情?”

哈利的喉结上下滑动,他舔舔下唇,“是马尔福,赫敏,别说出去。"

”我要见他!“娇小的女子抹了把眼泪蹭得站起,双拳紧握,咬牙切齿,哈利惊愕地看着她。

 

隔天赫敏·格兰杰亲自在德拉科·马尔福的宅邸前施了开锁咒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呦!哈德终于发现了惊天大秘密,马上开始(我最不擅长的)zz斗争
我它吗好难 还要再政斗里写爱情

对于治愈魔药成分的描写有一部分是瞎写的,但是根据原著有一种欣欢剂可以时人精神放松,用料是月长石粉和嚏根草糖浆(制作起来很麻烦 常常在owls考试中出现hhh

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啦 前两篇是在高考后写完的 上了大学后比较忙也就没更今后努力做到周更或者隔日更


 

评论(4)
热度(52)

© 瑢弃. | Powered by LOFTER